close

創炎資訊團隊打造的TRAIWAN是Web-based的後台管理系統,不論是手機、平板電腦、筆電、桌電都可以使用這個系統24小時流暢的進行線上預訂、付款及後台管理。創炎創辦人戴智斌與丁筱晶,兩人都是台大校友,戴智斌,七十五年次剛從台大資管所畢業,丁筱晶七十六年次,台大財經系畢業,曾在天下雜誌擔任金融組記者。丁筱晶說,「從未想過自己會創業,但就一連串的機遇讓自己走變成創業家。」從記者轉換成創業家的她經歷許多心裡掙扎。

創炎資訊共同創辦人丁筱晶(左)與戴智斌(右)

「我是會做好最壞打算的人,但創業還是比我預估辛苦多好幾倍,我記得,有天早上我看到桌上一千多元的電信賬單但我窮到沒錢付,當下很想放棄覺得被打敗了,心想怎麼連賬單都付不出來?直到一個好朋友,告訴我『妳的做的事很有價值』才讓我重拾信心。」丁筱晶說。而戴智斌在學生時期就有創業念頭,「在唸書的過程中,有很多商業界的事情想不通,如預估一個網站的價值,如何創造獲利,有很多商業上的問題想不透,因此想要自己創業找出這些問題背後的答案。

「在最競爭的市場,只要能活下來就代表整個團隊是受信任的,因此我們選擇民宿的一級戰區墾丁….剛推廣的前三十天很辛苦,因為沒有人知道,都是兩人一家一家自己下去跑,剛開始就是提供MIS 服務,幫民宿主人申請Gmail,設定iE等與我的最愛等功能,甚至有一間民宿我整整待了五天。」戴智斌說。現在已經有十個通路介接這套系統,如七八百家客戶的悠游墾丁與民宿easy訂。目前客戶集中在恆春與墾丁地區,已有160家民宿簽約使用這套系統。整個恆春與墾丁約有破千家民宿,預估願意採用資訊化比例約為四成,目前已經有一成市佔率,正積極打入剩下三成的市場。

TRAIWAN最大的價值在於幫助民宿從繁雜的訂房作業中解放人力,讓民宿有更多的人力經營其他服務。我們希望當有更多的人投入旅客服務後。「讓民宿有成為通路的可能,獨立於一般訂房網,過去民宿主人透過筆記本一本一本記下訂房狀況,但我們提通更便利的服務,後端金流解決兩岸金流差異。」丁筱晶強調。

目前平台付費方式涵蓋了線上刷卡、Paypal外,也包含銀聯卡、支付寶、財付通等中國普遍付費系統。客群鎖定以經營民宿為本業,想要透過網路增加銷售成績,經營者為20~40歲左右的民宿主人。民宿使用 TRAIWAN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。免費版的TRAIWAN提供民宿連接官網、通路平台、訂單管理及住房率統計等功能,「主要的收入在於和平台的利潤分拆,未來我們也會推出一些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功能,約十%。」丁筱晶強調。

http://youtu.be/C_ALRZ1xXM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inha101743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